人類圖類型 (有Video解說)

人類圖類型

人類圖 類型 入門教學

人 類 圖 H u m a n   D e s i g n   ( H D )   基 本 概 念 包 括   4 個 類 型 、 9 個 能 量 中 心 、 6 4 閘 門 、 3 6 個 通 道 , 還 未 包 括 人 生 角 色 、 定 義 、 內 在 權 威 、 非 自 己 主 題 . . . 要 在 三 言 兩 語 講 完 是 不 可 能 的 , 再 加 上 許 多 文 字 解 說 也 不 是 ” 常 人 ” 能 正 常 理 解 ; 很 容 易 有 種 ” 每 隻 字 也 認 識 , 但 加 起 來 就 不 知 道 在 說 甚 麼 ” 的 感 覺 。 ( 簡 單 說 就 是 比 較 像 ” 外 星 人 ” 語 和 離 地 吧 . . . )

係 呢 個   人 類 圖 教 學   專 欄 會 揀 選   人 類 圖   H D   內 的 不 同 重 要 內 容 , 然 後 以 簡 單 易 明 的 方 式 , 例 如 不 同 的 比 喻 和 故 事 令 大 家 可 以 快 速 學 習 到   人 類 圖   H D   的 各 個 重 點 。 ( 就 是 把 ” 外 星 語 ” 翻 譯 成 ” 正 常 人 類 ” 的 語 言 . . . ) 

人類圖 重要概念

首先帶定頭盔先,人類圖 HD 目前唔係100% 嚴謹科學,但係超級有用。佢幫你多一個罕有但全面的角度了解自己和身邊的人,對你相處、解決溝通/溝仔/溝女對會有好大程度的幫助。

人類圖 HD 要接觸並不困難,網上資源很多;但一個重點必須強調:解說認為你”沒有創意”並不是世界未日。解說只是把你一部分的特點描述出來,所有人的特點也有其正負特性的開展,視乎我們個人的選擇和決定,例如你做甚麼工作崗位、善用身邊甚麼資源或網絡等等,後天改變和影響的事情是可以有很多。嘗試以一個平常心去了解和學習人類圖,往往你得到更多。

人類圖 類型

攞到自己的人類圖好多初學者第一刻都會十萬個問號,因為完全睇唔明;我地想同大家講:十分正常呢!小編當初學都係一樣的感覺,唔好俾佢有少少”恐怖”的外表嚇親,慢慢認識它,你會愛上它的 🥰(幫緊你幫緊你)

首先,第一件事你睇下自己 類型 TYPE 係啲乜野,我地會由 類型 TYPE 開始。

類型 TYPE 包括以下:
1)生產者 Generator
2)顯示生產者 Manifesting Generator
3)投射者 Projector
4)顯示者 Manifestor
5)反映者 Reflector

上面5種各有特點、特性和課題,當中反映者 Reflector 是極少數的存在,之後會另開篇章講解。

接下來的重點會先放在另外4種上面。為方便大家學習和理解,設計小編為大家準備了以下公仔作類型代表。

生產者

生產者 人類圖類型 人類圖分析

Above icons copyright reserved

生產者有超高的執行力,而且產出穩定,是社會中最刻苦耐勞的一群(沒有之一!)”慢功出細火”是很適合生產者的一句話,人生角色如果有 1 & 4 和閘門 48 & 16 有顏色的朋友會更明顯(人生角色 & 閘門會再之後深入討論)。

生產者普遍對風險/未知敏感,自己一個無任何人的幫助下要踏出 Comfort Zone 嘗試一樣新事物會對生產者較有困難;即使在舊有環境下感到停滯不前也未必會即時作出改變。

當生產者活出自己的最佳的狀態時是一個穩打穩札的盾牌將軍,能夠一個打十個”普通士兵”。

顯示生產者

顯示生產者 人類圖類型 人類圖分析

Above icons copyright reserved

顯示生產者其實是生產者的一種,只是比較生產者,顯示生產者更高效率!所以換句說話,也多了一個「急」字。他們容易理解事情/工作中的流程有那些是必要,有那些可以減省,並作出最快速回應。

顯示生產者擅長 Multi-Tasking,經常希望能找出捷徑。「急」最常見的負向特性是「沒耐性」,不喜歡等待或「不事生產」的狀態。顯示生產者面對不同事情的做法好多時係「做住先」,更容易開展新事物的同時但好易因為唔清楚自己的內心想法而半途而廢,令「開左個頭,無左個尾」的情況出現。

當顯示生產者活出自己的最佳的狀態時是勇敢果斷的沖鋒將軍,一樣能一個打十個。

投射者

投射者 人類圖類型 人類圖分析

Above icons copyright reserved

投射者是天生的管理者,而並非”執行者”。 投射者擅長於”觀察大局”而且更能了解每人的特點優勢,而且甚麼資源放在甚麼人或地方上有較好的收益。現在社會中,很適合人力資源/Resource Management 的工作,如果再有 44 或 37 閘門有顏色以上描述會更明顯。

可是,在現今社會中管理者的 需求 往往 沒有 執行者的大,當投射者必須和生產者做同樣工作時,由於缺乏穩定持久的生產力,投射者會被誤會成”懶惰”的情況是不罕見的。

提供獨立洞見的投射者,活出最佳狀態是一個運籌帷幄管理大型軍隊的軍師。

顯示者

顯示者

Above icons copyright reserved

顯示者只佔低於百分之十的比例,是罕見的類型。
顯示者喜歡獨處和擁有高度的獨立工作能力,有能力自己一個處理解決很多事情,所以容易給人一種獨來獨往、與眾不同的感覺。

顯示者是天生的領導者,有著濃厚個人魅力;能自己或和他人一起發起新的事情,因應顯示者的獨特性,會令其他人有想控制顯示者的念頭以及想同化顯示者令他們”合群”。

顯示者活出最佳狀態是一個優秀而且能服眾的首領/領導。關於類型的個別深入講解,會安排在能量中心解說後。

想深入學習人類圖?Void 開設「手把手教識你人類圖」課程,12小時教識你和身邊所有人做2小時以上的人類圖完整分析。

想聽我們為你的人類圖做專屬分析?我們提供個人完整人類圖分析服務,二人或以上更送你合盤分析。

人類圖和冥想關係密不可分,有興趣可查看 Void 冥想 AppMNH Intensive 課程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訂閱科和隨筆

獲取我們的最新動向

Void冥想應用程式創辦人。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治療及培訓,加強公眾的心理健康和對心理健康的關注。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