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話》中成熟純潔的愛

深秋熟透的愛情

何謂成熟的愛?大概是拿捏好理性和感性的比例。船頭尺是一個漂泊美國的老粗,因不懂英文一直在紐約唐人街打混,因接待了遠親十三妹李琪後,生活開始有了很大的轉變。一段關係的建立始於依賴,李琪初到紐約人生路不熟,只有船頭尺可以依賴。兩人漸生情愫,在相處的過程中理性地保持距離,感性地認識彼此。

船頭尺是一個成熟的人,年齡比李琪大,經歷的人情世故較多,對情感直接了當。雖是外表粗獷,但內心細膩,經常抱著轄達的心態,放開懷抱。李琪則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容易鬧情緒,兩人的相遇算是一種互補和相配的情況出現。

船頭尺會看見李琪的需求及狀態,在失意時給予鼓勵,但不會要求任何回報,所做的事都為對方設想。人在建立關係時不該以利益交易作為動機,真心的付出會具備一種真誠性,是真誠的關係的發展基礎。愛出自無所求,但不代表著愛是沒有回報的。只是回報不應付出愛的動機,不建立於任何利益上,成熟的愛就會自然產生。

成熟的愛是令到雙方都感到自由,不會有任何拘束,而且變得積極向上。船頭尺會為了李琪學英文戒賭,而李琪也因船頭尺的影響變得堅強獨立。電影中有一幕兩人在海灘散步再到紐約市中心坐著車飲酒吃炸雞,充分表現了這種相處的自由和舒適,而且都找到彼此想要達到的目標前進。

兩人雖沒有表明愛意,但心中都有彼此存在,但都沒有想有獨占對方的衝動。船頭尺在結尾誤以為李琪和前男友復合,也只強笑祝福,沒有想任何獨占李琪想法。人們常有錯誤理解越是想要獨占對方,才是情深的表現。成熟的愛不是把對方獨占,是彼此分享和保持獨立個體船頭尺和李琪因此暫時分開。

直至電影結束兩人也沒開口說過一個愛字和有親密行為,純潔得像一個童話般。兩人分開一段時間後,船頭尺開了餐廳達到目標,李琪剛巧經過,兩人靦腆相望。船頭尺淡然向李琪道出一句Table for two? 所有的情感都盡在不言中。

想 深 入 學 習 人 類 圖 ? Void   開 設 「手把手教識你人類圖」 課 程 , 16 小 時 教 懂 你 和 身 邊 所 有 人 做 2 小 時 以 上 的 人 類  圖 完 整 分 析 。

想 聽 我 們 為 你 的 人 類 圖 做 專 屬 分 析 ? 我 們 提 供 個 人 完 整 人類圖分析 服 務 , 二 人 或 以 上 更 送 你 合 盤 分 析 。 

想 找 出 自 己 的 人 類 圖 ?  準 備 好 你 的 出 生 日 期 、 時 間 和 地 點 , 然 後 到 我 們 的 自家人類圖製成器 找 你 的 圖 呢 ~

人 類 圖 和 冥 想 關 係 密 不 可 分 , 有 興 趣 可 查 看  Void 冥想 App  和  MNH Intensive 課程 。

有 興 趣 也 可 以 到 我 們 的 YouTube Channel 觀 看 更 多 與 人 類 圖 、 心 理 學 、 V l o g 、 精 選 影 片 等 影 片 喔 ~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