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心理學 – 人妻就是好食?

人妻心理學

人妻心理學 - 產生情意結的原因

喜歡人妻是種病態嗎?為何有些男人會有人妻情意結?

人妻心理學(一): 對人妻產生保護慾

有些男認為即是人妻比沒有結婚的女人要承受更多壓力(例如是面對著老公的嫌棄、子女的反叛、家庭開支大的壓力等),激起他們的保護慾和佔有慾。他們相信這個女人需要他,所以總是想做「拯救」女人的角色。

人妻心理學(二): 本身對男人的嫉妒

他們對其他男人產生妒忌心,特別對有伴侶的男人,又或許與原配男人本身存在著紛爭,因此他們希望通過搶奪和佔有他女人的方式得到自信心和滿足感。

人妻心理學(三): 對蕩婦形象充滿幻想

他們喜歡善於調情的放蕩女人,如果他們成功勾引到人妻,會對這種關係混亂的女人充滿的幻想和好奇,反而不太在意對象於未來是否會忠誠於自己。他們也認為在性生活上聲譽不好的女性更有吸引力(在依戀關係和性愛上),亦更有刺激感和挑戰性。

人妻心理學(四): 戀母情結(伊底帕斯情結)

戀母情結,是指兒子戀母恨父的複合情結。通常是指男人在小時候依戀母親,甚至視自己的父親為敵人,希望爭奪自己的母親。他在成年後會不自覺地產生一種補償策略,追求有老公的人妻。 不過,有戀母情結的男人並不一定完全愛上自己的媽媽,但是在尋找對象時會容易愛上和自己媽媽的特質相似的女性,也會較喜歡成熟、有魅力的女性。他們也會視人妻的老公為「父親」這個小時候的敵人,希望透過勾引人妻來打破家庭的角色定位。

訂閱科和隨筆

獲取我們的最新動向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