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不得不知的壞處(一)類型(有Video講解)

類型 人類圖

類型 - 人類圖 不得不知的壞處(一)

這篇文章會討論在使用 人類圖 時,可能會有危險的不同例子。因為我在教的時候,發現有某部分同學上課,他們的思維方式可能用錯了位置,想偏了,所以我會在此告訴大家應怎樣正確地運用,首先會以四大 類型 示範。

類型 危險地方

生產者

生產者 (包括 純生產者 或 顯示生產者 )的角色定位經常都在等待回應,是一個需要完成工作的人,才會有很大的滿足感。所以很多時候, 生產者 給別人感覺他們是幫別人完成一些事情,不要主動去「發起」,不要主動去做一些新的事情,就只是好勤力地工作。

初學的讀者有機會想得很偏,用 生產者 做個例子:我是 生產者 ,定位就是要完成一些事情,那是否代表我天生就不可以開始做一些新的事情,註定不可以管理其他人?

顯示者

顯示者 的角色定位是「告知」,開始做一樣全新的事情/ 「發起」,由沒有到有、由零到一,讓其他人跟著他。

如果是 顯示者 ,要發起一些東西,是不是代表不可以自己完成一件事情,也因為 薦骨中心 空白所以不可以持久工作?

投射者

投射者 就是等待被邀請,但同時間不具備任何完成/「發起」一些事情的能量(因為 薦骨中心 和 喉嚨中心 空白),所以角色定位就是管理、提供意見、諮詢,提供方向給別人的狀態。

如果是 投射者 的話,又不可以長時間工作,又不能開始一個新的事情,我只能做管理的角色?

類型 - 如何正確應用

危險的地方就是 「 人類圖 是這樣說」、「所以我就只是這樣的了我不可以那樣」,但事實不是如此。

用 反映者 做個比如,他們是一個能量中心都沒有的人,人口比例非常小,只是百分之一,實際上是否甚麼都不可以做?其實不是的, 反映者 的特點就是借助別人的能量,跟其他 類型 很相似。每一個 類型 都可以有成功的人,有突出的地方。如果根據資料庫, 反映者 都可以做得到一方的領袖,證明其實任何 類型 的人,都可以做到成功的案例。並不是哪一個人天生就沒有能力,哪一個人天生就不好。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好像 反映者 ,都有一個值得他人參考的地方。

投射者 的一生是否只可以做管理?他是否一出社會就幫別人做管理?是沒有可能的,他剛出社會的時候,也是慢慢由小做起,由低做起。每一個人在現實生活裏面都會被迫或者基於生活所需,做不同 類型 的工作。

學 人類圖 的重要概念

人類圖 只是告訴我們的傾向性、適合的定位,令我們的人生有覺察,但是不代表做不建議你去做的事。當你善用這個工具,知道它如何去幫你提升溝通, 知道你覺察做些甚麼對自己比較好,就盡量做多一些; 善用自己的能量,使用自己的優勢,這其實是 人類圖 的一個中心思想。

想 深 入 學 習 人 類 圖 ? Void   開 設 「手把手教識你人類圖」 課 程 , 16 小 時 教 懂 你 和 身 邊 所 有 人 做 2 小 時 以 上 的 人 類  圖 完 整 分 析 。

想 聽 我 們 為 你 的 人 類 圖 做 專 屬 分 析 ? 我 們 提 供 個 人 完 整 人類圖分析 服 務 , 二 人 或 以 上 更 送 你 合 盤 分 析 。 

想 找 出 自 己 的 人 類 圖 ?  準 備 好 你 的 出 生 日 期 、 時 間 和 地 點 , 然 後 到 我 們 的 自家人類圖製成器 找 你 的 圖 呢 ~

人 類 圖 和 冥 想 關 係 密 不 可 分 , 有 興 趣 可 查 看  Void 冥想 App  和  MNH Intensive 課程 。

有 興 趣 也 可 以 到 我 們 的 YouTube Channel 觀 看 更 多 與 人 類 圖 、 心 理 學 、 V l o g 、 精 選 影 片 等 影 片 喔 ~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