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 四箭頭 環境 左箭頭 右箭頭 分別 (有Video講解) – 教學

人類圖 四箭頭 環境

人類圖 四箭頭 環境 Environment - 簡介

四箭頭 左箭頭 右箭頭

人類圖 四箭頭 裏 環境 的 箭頭 也分了 左箭頭 和 右箭頭 :環境 的 左箭頭 是比較主動的人,想像在一個 環境 裡,他會主動找事情做,找他人聊天、共事,是個被觀察者的角色。被觀察者適合讓他們觀察到你,可以評估你的;

環境 裏屬於 右箭頭 的人,就是一個觀察者的角色。在你的 環境 裏,與其主動找點事情做,倒不如讓自己退後一步,找四周的人欠缺什麼,有什麼需要。通過分析四周的人、瞭解四周的人,可以讓你在一個 環境 裡做到更好的工作。

四箭頭 環境 基色 Color & 基調 Tone

一個左 一個右 的 環境 箭頭有六個 基色 Color ,對應不同的 基色 Color 會有不同的建議:

Color 1  – 洞穴 Cave

在 四箭頭 裏 ,洞穴的特質就是一個單一入口,可以控制什麼人事物進出,其實就是安全感。屬於  C1 洞穴的人小時候或會覺得當有很多房間、門或櫃會有不安感,會覺得門後面會有些怪獸跑出來。

在 C1 裏屬於 左箭頭 適合找人一對一溝通的,如果有一大羣人圍著你逐個互動,會感覺很不舒服的。每一個的短暫聊天、 Small Talk、 獨立的交談,會讓你感覺舒服點。如果你在共用空間工作的話,有很多人走來走去的時候,你會覺得很不舒服。

右箭頭 是混合型,是在旁做旁觀的角色,靜靜們看著四周的人。

Color 2  – 市場 Market

四箭頭 環境 裏的市場代表有一個又一個的生意買賣、生意來往的意思,每一個市場就有大量的商業操作、商業行為。屬於這一類型的人,相對上可以在不同的工作空間,有不同的人在旁、互動、交談。可能他會覺得:有其他的人在旁,我能找到更多機會,更多的交流讓我有知識上的增長。

左箭咀 的人是內部型 Internal ,雖然他喜歡商業操作買賣,但通常自己在家工作,透過網上與不同的人交流就可以了。他不介意社交的,但是經過網上形式,例如電話或線上面談。

右箭頭 是外部型 External 的人,完全像在一個大市集,有很多個攤檔跟別人做生意買賣,所以 右箭頭 的人很適合去人來人往的地方。

如果屬於市場的人,用街市做例子,外部型的人適合在街市的最前面跟別人做賣賣 、叫賣,而內部型就是退後一步,可能是做雪藏工作 、管理,屬於後勤的工作。打電話、卸貨也算是接觸人,但不是面對面的。

Color 3  – 廚房 Kitchen

廚房就是關於形態的轉換,例如是把一碟菜經過廚房,就變了個沙拉。套用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上有很多轉換的形式,可能是一個工廠,很多工作的拼合,例如是變成個機器人 或者學校: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學生,轉換成為什麼都識的學生。

C3 也關於濕度,左箭頭 是濕熱型,溫暖、濕一點的 環境 會覺得比較舒服,可以令他很充滿活力。在工作上,可能是在工場、工地。

右箭頭 反而是乾冷型,需要一個比較涼爽涼快的地方,這樣可以讓他靜下來思考,思路清晰再做下一步,比較像是補習社、學校。

Color 4  – 高山 Mountain 

四箭頭 裏 環境 的 高山其實是指高的地方,空氣含量比較少的地方,也許是在半山 山腰上面住的地方,讓你覺得較舒服、暢快的。住得比較高,會讓你看得比較遠的景色,讓你感到心曠神怡

左箭頭 是主動型,就算在高的地方,會主動跟別人溝通;

右箭頭 就是被動型,觀察四周的互動。

Color 5  – 谷地 Valley

谷地就是比較低層的地方,空氣含量要高的,例如家住十樓以下那些,就比較舒服了。在低的地方,有很多不同的人,彙集了很多不同文化。

左箭頭 關於城市型,四周有很多互動; 右箭頭 是郊外型,能觀察到不同的花花草草鳥鳥,不同的人在四周很慢地走過。

Color 6  – 海岸 Shores

海岸代表著很多地方的邊界,地方與地方之間的連結就是河流、海岸,有很多不同的人進出; 近水的話,感覺也會比較清新。

左箭頭 是天然型,荒郊、自然的地方,例如是河流、海洋。

右箭頭 就是人造型,在人造建築的地方,例如是碼頭。

如果你本身沒想到怎麼去做那件事情,你可以到碼頭想一想,這會是 人類圖  四箭頭 告訴你的一個解決方法去整理頭腦思緒。

想 深 入 學 習 人 類 圖 ? Void   開 設 「手把手教識你人類圖」 課 程 , 12 小 時 教 懂 你 和 身 邊 所 有 人 做 2 小 時 以 上 的 人 類  圖 完 整 分 析 。

想 聽 我 們 為 你 的 人 類 圖 做 專 屬 分 析 ? 我 們 提 供 個 人 完 整 人類圖分析 服 務 , 二 人 或 以 上 更 送 你 合 盤 分 析 。 

想 找 出 自 己 的 人 類 圖 ?  準 備 好 你 的 出 生 日 期 、 時 間 和 地 點 , 然 後 到 我 們 的 自家人類圖製成器 找 你 的 圖 呢 ~

人 類 圖 和 冥 想 關 係 密 不 可 分 , 有 興 趣 可 查 看  Void 冥想 App  和  MNH Intensive 課程 。

有 興 趣 也 可 以 到 我 們 的 YouTube Channel 觀 看 更 多 與 人 類 圖 、 心 理 學 、 V l o g 、 精 選 影 片 等 影 片 喔 ~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