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心情 心理學

好 心情 心理學

心情 不好的壞處

心情 就如免疫力,當我們免疫力低時容易生病,而心情不佳時,壞事也會跟着來。例如心情 不好時,我們會因為想吃的餐廳沒開就覺得好糟糕,覺得自己運氣真差,一心想着吃不了最想吃的而悶悶不樂;心情 好時卻很快沒事了,覺得今天吃不了明天吃就好啦~

如何從 口頭禪 改變心情?

所以心情 差會導致所有事都像壞事,然後又讓 心情 更糟糕!為導絕這個惡性循環,我們要盡量把負面情緒轉化成幸福的感覺——萬大事都先說一句「好幸福」吧!

遇到好事,例如剛好趕上快關門的升降機、聽到喜歡的歌、看見可愛的小動物,試着默念「好幸運!」、「好幸福!」、「好快樂!」,這會放大我們快樂的情緒,也會加強對這些事的印象,延長好 心情 ~

遇上倒楣的事,例如與另一半吵架、沒帶傘才下雨,也可以試着以樂觀/幽默的態度去看待,「吵架是了解與磨合的機會!」、「我可真是反指標,比天文台還準呢!」。先說一句「沒關係,還是很快樂!」,接着去想更正面的事吧!

如果事情真的糟糕到找不了值得快樂的點,就去找另一件能讓你說出「好幸福」的事吧!簡單如抬頭看天,感激自己的上網速度還挺快的~

與人聊天也多用「好開心!」吧,你的正能量會感染到對方,使整個氣氛更溫暖,你也會跟着更快樂呢~當想拒絕別人的請求,比起直接就說不,用「可是xxxx我會更開心呢!」的句式,即便不是對方想聽到的答案,也會讓大家都感到舒服又坦誠。

注意負面情緒也是情緒的一部分,我們並非鼓勵自我麻醉、只接受正面的情緒。相反,負面情緒對我們的成長和生活十分重要,更需要學習如何消化和面對它們。請期待我們之後的分享喔!

訂閱科和隨筆

獲取我們的最新動向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