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心理學

洗碗心理學

洗碗心理學 家務心理測驗

如果你這輩子只能做一件家務,你會選擇?

  1. 洗碗
  2. 拖地
  3. 做飯
  4. 倒垃圾

(答案在最後一頁)

訂閱科和隨筆

獲取我們的最新動向

洗碗心理學

你喜歡洗碗嗎?我們身邊總會遇到些尤愛洗碗、做家務的人。他們不一定是有潔癖和強迫症,而是因為洗碗背後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小編在洗碗的時候,總會冒出奇奇怪怪的寫作或作曲靈感。所以遇到靈感枯竭,我就會去洗個碗,放鬆放鬆,讓靈感快回家。

此外,研究亦發現,當我們專注洗碗時,緊張程度會比日常狀態低27%。專注在某件事上有助舒緩我們的壓力,達到腦袋放空的境界。特別是享受洗碗的人,他們享受洗碗的每個過程,在什麼都不用想的狀態中感到治癒與放鬆。

耳邊是水流的白噪音,手裡是涼涼的清水,這是個無人騷擾的國度。看著亂七八糟,骯骯髒髒的碗碟終於洗乾淨,排得整整齊齊,對不少人來說是很滿足的。這就是洗碗的魔力——在你掌握之中的治療活動。

除了洗碗,還有其他嗎?

洗碗其實跟市面上的紓壓小玩具差不多,這些都是不需要動太多腦筋,讓你能完完全全控制,且能帶來滿足感的活動。洗碗或許不是大家的那杯茶,那不妨試試看做些其他你認為不太需要動腦子的活動——如疊衣服、擦地板、整理衣物書籍等等。這些活動都是把一片混亂變成整整齊齊,不但能讓你放鬆放鬆,還能打理好家居,真是一舉多得!

洗碗心理學 家務心理測驗結果

洗碗:感情很細膩的人,一生會愛幾個人

做飯:專一的人,一生只愛一個人

拖地:喜歡偶遇的愛情,傾向於一夜情

倒垃圾:喜歡偷情

(坊間心理測試,只供娛樂,準確度有待商榷)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IG@amberrainstorm 一個不太喜歡自己感性一面的女孩。喜歡簡簡單單地創作,透過文字、音樂等不同渠道表達情感。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