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蒂克定論

羅曼蒂克定論

羅曼蒂克定論 小測試- 你相信 一見鍾情 嗎?

1. 你是否相信童話故事裡的情節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2. 你是否對愛情充滿憧憬?
3. 你是否認為愛情是緣分使之?
4. 在愛情中,你是否會處於較被動的一方?
5. 你會否在發夢/白日夢時幻想白馬王子從天而降。

6. 你是否尤為喜歡看「一見鍾情」的故事/電視劇?

如果你認同超過一半的問題,那你就是相信 一見鐘情 的一分子~

羅曼蒂克定論 是什麼?

羅曼蒂克定論 意思指的是一男一女因緣分而相遇,因天命而相愛。大家肯定聽過「 一見鍾情 」、「天作之合」等用詞。相信 羅曼蒂克定論 的人會如迪士尼公主般,認為王子會從天而降,在愛情之中較被動,靜待真愛的來臨。

羅曼蒂克定論 出現在許多愛情作品之中,我們從小看的《睡美人》、《美女與野獸》,長大看的《戀夏500日》、《鐵達尼號》,裡面男女主角的相愛多半是因緣分,這亦潛移默化地令人認為愛情會從天而降。根據科學研究,這類人相愛的機率會比人低上18%,因為他們認為世上一定會有自己的靈魂伴侶,那個能完全了解自己的一半,因此在愛情中他們不會主動追求,兩人不合時,這類人也會認為是性格不合,不主動尋求解決方案。

羅曼蒂克定論 的好與壞

其實相信緣分、天命並不是一間非黑即白的事情。就如我們不能說「佛系人生」是好還是壞。相信 羅曼蒂克定論 的人通常懷有無限幻想,創意力豐富,且對世界抱著希望,雖然他們被動的處理方法會較難修成正果,但沒人說相信 羅曼蒂克定論 即是壞事。在現實生活中的確存有如此夢幻般的婚姻。

訂閱科和隨筆

獲取我們的最新動向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