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吸血鬼 原來到處都有吸血鬼 !?

能量吸血鬼

能量吸血鬼 原來到處都有吸血鬼

能量吸血鬼 –  提 起 吸 血 鬼 , 你 可 能 會 想 起 尖 利 獠 牙 , 嗜 血 的 形 象 , 但 其 實 我 們 身 邊 那 些 長 着 普 通 樣 貌 的 人 也 有 可 能 是 吸 血 鬼 。 他 們 不 靠 血 液 維 生 , 而 是 透 過 榨 取 他 人 的 生 活 能 量 用 作 食 糧 , 使 對 方 感 到 疲 憊 不 堪 。 這 便 是 比 傳 統 吸 血 鬼 更 可 怕 的 — — 能 量 吸 血 鬼 。

你 「 撞 鬼 」 了 嗎 ?
如 果 你 與 某 人 相 處 一 段 時 間 後 , 即 使 什 麼 都 沒 做 , 只 是 簡 單 地 聊 天 , 卻 也 感 到 耗 盡 精 力 , 甚 至 有 虛 脫 、 情 緒 跟 着 變 差 的 情 況 , 那 麼 你 應 該 是 碰 上 能 量 吸 血 鬼 了 。 能 量 吸 血 鬼 未 必 有 惡 意 , 他 們 甚 至 可 能 是 你 的 家 人 、 伴 侶 、 朋 友 等 , 但 為 了 得 到 關 注 和 認 同 , 在 不 知 不 覺 間 帶 走 你 的 正 能 量 , 以 填 補 他 們 心 靈 的 乾 涸 。

能量吸血鬼的類型

能量吸血鬼的類型
抱怨型」:時常愁眉苦臉,似乎看什麼都不順眼,一開口便在發牢騷和吐苦水,甚至對你也諸多挑剔,使你感到苦悶和自卑。
自戀型」:張口便是「我」,對他人不感興趣亦不想關心,只希望得到別人注意和崇拜,甚至會為了成為中心作出誇張的言行。你只是他/她的觀眾,沒有機會作出雙向的交流。
權威型」:想控制一切,要時時佔在上風的位置,認為自己總是對的,其他人都沒有說「不」的權利,被拒絕便會窮追不舍,直至對方認同或答應自己為止。與他們相處往往需要承受極大壓力。
「楚楚可憐型」:營造需要被幫助的弱者形象,不懂得自給自足,過於倚賴身邊人,甚至以情緒勒索來獲取同情,使你不得不因內疚而給予他們想要的。

能量吸血鬼的獵食對象
他們往往會盯上富有同情心的人,而因能感受到他人的悲痛,不捨得讓別人難過,願意提供關懷的共感人(empaths)於他們而言更可口。願意聆聽和付出愛的人,能給予能量吸血鬼所需要的精神支持,他們便會反覆持續地在這些對象身上吸取能量。請關注自身的心理狀況,切勿無下限地提供能量。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Void冥想應用程式創辦人。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治療及培訓,加強公眾的心理健康和對心理健康的關注。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