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和力 (Rapport)

rapport

親和力 (Rapport)

親和力 – N L P   中 的 親和力   ( R a p p o r t )   是 與 別 人 連 繫 以 提 高 彼 此 之 間 的 信 任 和 理 解 的 能 力 。 當 我 們 與 某 人 之 間 有 愈 高 的 親和力 , 我 們 更 能 理 解 和 信 任 他 。 理 所 當 然 , 我 們 之 間 的 溝 通 和 合 作 也 會 更 為 順 利 。 親和力 對 於 健 康 良 好 的 人 際 關 係 十 分 重 要 , 因 此 親和力 是 讓 我 們 取 得 工 作 上 和 關 係 上 成 功 的 關 鍵 。

提 高 親 和 力 的 方 法 有 以 下 這 些 :
1. 強 調 共 通 點     ( E m p h a s i z i n g   S i m i l a r i t i e s )   – –   當 你 也 喜 歡 某 隊 對 方 喜 歡 的 樂 隊 , 你 可 以 更 多 與 他 談 及 你 對 這 隊 樂 隊 的 喜 愛 和 了 解 。

2. 同 步 及 帶 領 法   ( P a c e   a n d   L e a d )   – –   先 跟 對 方 的 狀 態 同 步 , 再 帶 領 對 方 進 入 你 的 狀 態 , 讓 他 做 出 你 希 望 他 做 的 事 , 想 知 道 更 多 有 關 同 步 及 帶 領 法 , 可 參 考 這 篇 文 章 :

3. 鏡 子 映 現 法   ( M i r r o r i n g )   和   配 合 法   ( M a t c h i n g )   – –   有 技 巧 地 模 仿 對 方 , 想 知 道 更 多 有 關 鏡 子 映 現 法 和 配 合 法 , 可 參 考 這 篇 文 章 : N L P   鏡 子 影 現 法   ( M i r r o r i n g )   及   配 合 法   ( M a t c h i n g ) 

如果你需要一個冥想的引導可以,按以下連結。或者也可以到Apple Store/Google Store 下載免費廣東話冥想應用程式”Void”,入面有14天免費冥想課程、心情日記,放鬆練習給大家使用。

你對NLP有興趣嗎?歡迎參與我們的MNH (M = Mindfulness Meditation (靜觀冥想);N = NLP (身心語言程式學) ;H = Hypnotherapy (催眠治療))Intensive課程,一次學習三種對於改善你的身心狀態 極有幫助,助你更輕易達成目標 的技巧!

有興趣去我地課程網站睇下啦:https://www.void.com.hk/MNH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訂閱科和隨筆

獲取我們的最新動向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