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 心理學

鏡子-心理學

多照 鏡子 能改善心理健康?

「 鏡子 鏡子 誰是最美?」不管你喜不喜歡與人交往,或許都經歷過想說說話,卻發現無人可說的情況,然後覺得很寂寞吧… 其實你並不孤獨,有人一直都陪伴着你喔~拿起鏡子,和自己聊聊天吧!

照 鏡子 的好處

(一) 變得更美
比起面無表情的傳統帥哥美女,臉部表情豐富的人往往更討喜,令人覺得更舒服順眼。與鏡子說話時,我們會比平時更無掩飾地流露表情,有效地訓練臉部肌肉,豐富我們的表情,變得更好看喔!

(二)增強自信
「我那麼醜,照 鏡子 只會更沒自信吧….」
不不不,我們要留意的並非樣子,而是自己「最好看的狀態」。生氣難過,和開心大笑時的表情比起來,一定是後者更好看吧!當我們有負面情緒看鏡子時,就如把內心醜陋的一面直接呈現出來,提醒我們需要改變當下這些情緒,出現更正向的想法,從而對自己更有信心~

(三)宣洩情緒
因為是本人,所以可以毫無顧忌地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忿便盡情抱怨;難過便放聲大哭;快樂便盡情享受!

(四)整理想法
與 鏡子 說話不會被打斷和批評,我們更容易把細節毫無保留地全說出來,能釐清自己的想法、感受自己的情緒,而說出來會比只待在腦袋中的想法更有條理,有效地整理想法!

(五)塑造「理想我」
每天向 鏡子 說出自己的夢想,或鼓勵自己,便會如「吸引力法則」或「自我實現預言」般,因有着正向信念從而令夢想更大可能成真。

訂閱科和隨筆

獲取我們的最新動向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