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如何處置和對待校園霸凌?

霸凌

金佳藍因霸凌被迫退團

HYBE公司在今年五月推出新女團 「LE SSERAFIM」,其中前成員金佳藍在首 公開日,因為外貌清純收到高度關注,但韓國網絡 論壇qoo立即出現了許多她高中時的 黑歷史,更被爆出校園霸凌爭議,一系列行為令 網民感到驚訝錯愕。

而在7月20日,HYBE公司發出了正式聲明,HYBE決定解除與金佳藍的專屬合同, 對於有關金佳藍的爭議向大眾致歉。

今後LE SSERAFIM將以 5人體制進行活動。

韓國的霸凌事件好像特別多?

在2013年至2019年期間的校園霸凌事件數量持續上升,由約1萬件增加至約3萬件,每年當中有50%是身體暴力事件。

金佳藍受到了5號處分,甚麼是5號處分?會受到甚麼懲罰?

韓國校方對霸凌事件又會有什麼應對和解決方法?

校園霸凌處置分成9個等級:

1號為最輕微的處罰,例如書面道歉。

2號代表校方需保護被害人,並禁止報復行為。

3號是校內勞動服務。

4號開始,便是屬於比較嚴重的霸凌處置方法。

5號代表需要受特別教育與心理治療。

6號是停課。

7號是換年級。

8號是轉學。

9號是退學處分。

韓國霸凌現象越趨嚴重,即使校方出面解決,情況也不見得有明顯改善,甚至令霸凌者產生復仇的心態。除了在校園,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娛樂圈中的團內霸凌,其實也有很多在韓國職場、體育界、軍隊內的霸凌案件,例如羞辱、不當批評等。一本韓國心理雜誌的調查顯示,10位上班族裏面就有2位或以上幾乎每天遭受霸凌,更有高達7成的上班族有過被霸凌的經驗。

訂閱科和隨筆

獲取我們的最新動向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