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髒話有何好處?

論髒話的「粗言慧語」

飆髒話不一定是低俗,也可以是一種具智慧的語言。這看似是一種矛盾的說法,但仔細想想又很合情合理。現時人們一般飆的髒話主要都是圍繞著宗教、性、排泄物及辱罵,但我們為何會飆髒話?撇除單純的攻擊侮辱之外,從心理學角度來看飆髒話原來可以有效宣洩情感和舒緩痛楚!

宣洩情感:在憤怒或有挫敗感的時候,飆髒話是能把負面情緒宣洩出來,以避免暴力和壓抑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同時也可表達正面情緒,強調形容人事或境況的情緒反應,加強感染力。如:這真他媽的便宜!

舒緩痛楚:據研究顯示,當要求測試者把手放在冰水裡測試忍耐時間,結果發現會飆髒話的測試者比不能飆髒話的測試者更長;因情緒高昂時會容易飆出髒話,且講髒話會讓他們感覺更有力量。

由此可見,飆髒話講得恰當,會對身心發展是有一定幫助,但也要看場合而飆,否則就會容易招惹反效果,被別人所「關心問候」……

想 深 入 學 習 人 類 圖 ? Void   開 設 「手把手教識你人類圖」 課 程 , 16 小 時 教 懂 你 和 身 邊 所 有 人 做 2 小 時 以 上 的 人 類  圖 完 整 分 析 。

想 聽 我 們 為 你 的 人 類 圖 做 專 屬 分 析 ? 我 們 提 供 個 人 完 整 人類圖分析 服 務 , 二 人 或 以 上 更 送 你 合 盤 分 析 。 

想 找 出 自 己 的 人 類 圖 ?  準 備 好 你 的 出 生 日 期 、 時 間 和 地 點 , 然 後 到 我 們 的 自家人類圖製成器 找 你 的 圖 呢 ~

人 類 圖 和 冥 想 關 係 密 不 可 分 , 有 興 趣 可 查 看  Void 冥想 App  和  MNH Intensive 課程 。

有 興 趣 也 可 以 到 我 們 的 YouTube Channel 觀 看 更 多 與 人 類 圖 、 心 理 學 、 V l o g 、 精 選 影 片 等 影 片 喔 ~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