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Angelababy離婚 – 明星離婚背後心理因素

黃曉明Angelababy離婚

黃曉明Angelababy離婚 明星更容易離婚?

黃曉明Angelababy離婚 – 黃曉明與Angelababy  2 0 1 5 年 宣 布 結 婚 , 2 0 1 7 年 生 下 兒 子 , 看 似 幸 福 美 滿 。 時 間 來 到 今 日 ( 2 8 / 1 ) , 二 人 忽 然 宣 布 離 婚 , 表 示 「 感 恩 過 去 所 有 , 未 來 仍 是 家 人 ! 」 。

黃曉明Angelababy離婚 cap

無 論 你 喜 不 喜 歡 他 們 , 或 許 你 也 會 忍 不 住 感 慨 一 句 : 「 啊 , 怎 麼 又 有 明 星 離 婚 了 ? 」 而 某 些 網 民 則 會 如 先 知 般 , 補 上 一 句 : 「 娛 樂 圈 的 婚 姻 就 是 這 樣 的 啦 ! 」

明 星 真 的 更 容 易 離 婚 嗎 ? 讓 我 們 首 先 探 究 一 下 明 星 離 婚 背 後 的 心 理 因 素 吧 ~

訂閱科和隨筆

獲取我們的最新動向

對比效應(contrast effect)

美國心理學家 Kenrick讓男性參加者看成人雜誌《Playboy》,當看過身材火辣的模特後,他們對另一半的滿意程度都有所下降。

娛樂圈充斥型男美女,也比一般人接觸更多人,出現更多參考系。明星更容易受對比效應影響,更難維持對另一半的滿意程度。

黃曉明Angelababy離婚​

財務自由

美國心理學博士Benson曾在一項婚姻調查報告中提及,高收入夫妻有更高的離婚風險。

已成名的明星往往已實現了財務自由,當遇到矛盾衝突時,雙方無需為家庭經濟問題妥協,離婚代價較少。

黃曉明Angelababy離婚​

未愛自己 難以愛人

心理學家Rosen曾在一份報告中提及,明星的成功感是由市場需求決定,而不是靠自身努力,所以他們常常在「自我」和「市場需求」間徘徊,這令他們對自我認知產生偏差,影響心理健康。

大家都知道「愛人前先要愛自己」,當精神健康出現問題,自我狀態不佳時,自然難以有多餘心力維繫和經營婚姻。

黃曉明Angelababy離婚​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