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簡易 心靈抗疫 練習 隨時隨地你都做到!

心靈抗疫

10分鐘簡易心靈抗疫練習 隨時隨地你都做到!

簡易 心靈抗疫 練習 ! 最近武漢肺炎弄得人心惶惶,香港口罩供應不足之餘,連海外訂購也接連被取消訂單。即使有錢,也很不容易才能買到一個口罩。面對目前這樣嚴峻的情況情況,這不難理解大家為什麼都會感到恐懼和焦慮。

雖然我們內心同時充滿著許多的不安。但我們現時唯一可以做的是依靠 心靈抗疫 ,穩定自己徬徨的內心,增加自己面對疫症的力量。現在,我邀請你與我一起做一個簡短的十分鐘心靈練習。用 心靈抗疫 練習去放鬆自己。請你找一個讓你覺得舒適的位置,坐下來,跟隨接下來的五個步驟。你也可以將以下的步驟,用你自己的聲音錄起來,再播放。那樣你就可以完全的閉上眼睛,做以下的練習。

步驟一

 1. 請 你 現 在 慢 慢 地 吸 氣 , 感 受 空 氣 從 你 鼻 孔 的 外 面 , 慢 慢 地 流 入 你 的 鼻 腔 內 。 你 可 能 會 覺 得 有 點 冷 , 但 這 並 不 重 要 ,重要的是感受空氣從外面進入你身體裡面時的感覺。

步驟二

2.再 一 次 , 我 們 重 複 這 個 步 驟 , 不 過 這 次 我 們 做 得 比 上 次 更 慢 。 感 受 空 氣 和 你 身 體 的 變 化 , 我 們 有 充 足 的 時 間 去 做 這 個 練 習 。所以你可以放慢身體的節奏,讓自己充分地感受自己的身體。

步驟三

3. 經 過 頭 兩 次 的 呼 吸 練 習 , 相 信  你 現 在 已 經 可 以 很 好 地 掌 握 這 種 呼 吸 技 巧 。 我 們 現 在 再 做 最 後 一 次 , 很 慢 、 很 慢 、 很 慢 地 呼 吸 , 用 你 盡 可 能 最 慢 的 速 度 , 慢 慢 地 呼 吸 。 你 可 能 察 覺 到 身 體 其 他 地 方 有 不 同 的 感 覺 , 甚 至 你 開 始 會 有 些 睡 意 ,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嘗試接納這些身體帶給你的感受,觀察這些細微的感受,但不要被它們帶走。

步驟四

4.剛 剛 緩 慢 的 呼 吸 , 讓 現 在 的 你 感 到 非 常 的 放 鬆 。 現 在 的 你 已 經 準 備 好 做 接 下 來 的 練 習 。請 你 現 在 閉 上 眼 睛 , 想 像 你 整 個 身 體 , 包 括 每 個 身 體 系 統 、 神 經 、 細 胞 、 血 液 以 及 你 的 頭 腦 等 每 個 角 落 , 每 時 每 刻 都 在 守 護 你 的 健 康 。無 論 你 腦 中 浮 現 怎 樣 的 畫 面 , 都 可 以 的 。真誠的感謝你的身體,讓你可以維持日常的生活,同時在這個緊要的關頭,依然為你把守健康。

步驟五

5. 最 後 , 感 謝 你 自 己 願 意 給 自 己 一 個 機 會 , 去 做 這 個 簡 短 又 容 易 的 心 靈 練 習 , 讓 身 體 和 心 靈 都 可 以 得 到 休 息 。同 時 , 請 你 將 這 份 對 身 心 健 康 的 祝 福 送 給 身 邊 的 人 ,祝願大家都可以攜手跨過這次的挑戰。

閱讀狂熱者,非正式人生諮詢師。讀書讀人,為解決問題而生。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