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和的由來

Void(科和)是由註冊臨床催眠治療師陳棨豪於2016年創立。在棨豪為患有抑鬱、焦慮及躁鬱症等客戶的催眠治療過程中,有客戶想更方便地在家中及公幹期間得到類似的服務。
 
於是,棨豪決定逐步把平日運用的治療技巧以錄音形式進行,繼而發現這種方式於某些情況下亦能做到類似效果。棨豪留意到可催眠治療、正念、冥想等技巧融入到科技之中,即可使更多人受惠,得到更好的人生。這就是Void的由來。
 

社會現況

儘管香港被譽為繁華的國際之都,但也有全球十大最不快樂地區之稱。根據香港心理衛生會的調查,平均每三個香港人就有一個有精神健康問題,包括失眠,抑鬱,焦慮。於過去三年,一共有超過九十位學生因為精神壓力等問題而自殺
 
然而,社會對精神問題的支援卻並不足夠。香港心理治療師對人口的比例是6:100,000 ,遠低於美國五倍以上。更嚴重的是,精神治療服務一般價格昂貴,使低收入家庭人士難以接觸。同時,香港社會對精神健康的關注亦不及西方地區。

理念與願景

Void只有一個願景:助每一個人獲得最好的精神健康狀態
 
我們深信只要適當運用冥想、正念、催眠等工具,每人都可以有更好的壓力管理能力、專注力及生產力現在即可開始使用Void,令你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