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 定義 詳細教學 一分人, 二分人, 三分人, 四分人(有 Video 講解) – 人類圖教學

人類圖教學 定義 一分人, 二分人, 三分人, 四分人 (有 Video 講解) - 人類圖教學

定義 是什麼?

定義 是什麼?定義 與內在權威息息相關,內在權威是我們內心幫我們做決定,我們應該聆聽它的聲音幫我們做最好、身心一致的決定。每一個 能量中心 的內在都有一個聲音,幫助我們做最好的決定。而「 定義 」則代表我們的內心有多少個「聲音」存在。「聲音」的多寡取決了我們做決定時是果斷還是謹慎的。而每一個「 定義 」各有特色,有它的好壞,讓我們了解好的發揮和不好的發揮的狀態,才能做到最好的覺察,成就最好的自己。人類圖的「 定義 」一共有五種,分別是:一分人、二分人、三分人、四分人和無 定義 。

例如,一分人的直覺、薦骨、根部、情緒中心皆著色,而每個 能量中心 之間都有可以連接的通道,令他所有 定義 的 能量中心 連成一線,成為一個區域。

以二分人而言,他的喉嚨中心、G中心、薦骨中心、直覺中心和根部中心皆著色,但他五個 能量中心 不是全部連在一起的,而是上面的喉嚨、G中心和下面根部、薦骨和直覺中心分別獨立地連接了在一起,形成上下兩個獨立的區塊。因此,二分人的內心就會有兩個聲音。如此類推,如果你的  能量中心定義的地方有三個色塊,就是三分人,四個色塊就是四分人。

如果你是反映者,沒有任何色塊有定義的話,就屬於沒有定義的狀態。

 

不同 定義 的好與壞

一分人的好與壞
既然你的內在是一個區域,那你的內在權威就控制了所有 能量中心 ,因此,他們只有一個聲音決定事情。日常生活中,他們都能快、狠、準地作決定,因為
只有一個聲音讓他們知道應不應該做某件事。相反地,他們未必能考慮周全,會比起其他人更明顯地因為太倉促而忽略了某些事情。

二分人的好與壞
二分人具有兩個區域的 能量中心 ,內在有兩個聲音,哪種聲音主導並不重要,因為主導的聲音必定控制不了另外的聲音,所以內心長期有兩種想法。作為二分人會讓你成為考慮更周詳的人,但做決定的時候,內在兩個聲音的拉扯和對立會很明顯。所以,二分人在做決定時應該考慮兩種聲音背後的動機和原因,才能讓你做任何決定都做得更周詳。

二分人有兩種,分為「近距離」和「遠距離」。有一個閘門貫通、有 定義 、有顏色,能通過兩個區域的這類人屬於近距離二分人。近距離二分人在一生會不停地尋找缺乏的閘門,因此很受那個閘門所影響,令他們不停地尋找這個能量。如果需要多於一個閘門才可以連到兩個區域的話,就屬於遠距離二分人,考慮的地方也比人較周詳。出錯時,你會傾向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忽略自身的問題、不足。因此,遠距離二分人要緊記在適當的時候自我檢視。

三分人的好與壞
三分人總讓人感覺變幻不定,做一個決定容易3分鐘熱度,每過一天就會改變主意。
因為內在有三個聲音,使他不停在不同決定之間來回往返。雖然三分人經常讓人感覺沒有耐性、常常改變、給其他人壓力、讓別人崩潰。但他的靈活性令他在不同的崗位上都能快速適應。過去有關人生角色的文章亦提到三爻跟三分人一樣都有過人的適應力和靈活性。

四分人的好與壞
四分人的內在有四個聲音,是這麽多的 定義 當中做決定最久的情況。但四分人是最罕見的,所以是很特別的存在。一般「 定義 」的能量中心最少是兩個一組,因此,分四個色塊的四分人最少有八個能量中心有 定義 。不是八個就是九個 能量中心 全亮。如果你是四分人,經常會出現自己不清楚自己的想法的情況。因此,四分人都需要很長的時間去消化一個資訊、整理一件事情帶給你的影響及做決定。
但四分人優勝的地方在於他們獨特的見解、宏觀的分析。你的思維周詳性是其他人未必具備的。你的獨特見解和廣闊思維可以啟發周圍的人。但如果你是八個 能量中心 定義的,你要十分留意那個唯一空白的 能量中心 ,因為你會不停被那個 能量中心 所制約、所影響。

想 深 入 學 習 人 類 圖 ? Void   開 設 「手把手教識你人類圖」 課 程 , 12 小 時 教 懂 你 和 身 邊 所 有 人 做 2 小 時 以 上 的 人 類  圖 完 整 分 析 。

想 聽 我 們 為 你 的 人 類 圖 做 專 屬 分 析 ? 我 們 提 供 個 人 完 整 人類圖分析 服 務 , 二 人 或 以 上 更 送 你 合 盤 分 析 。 

想 找 出 自 己 的 人 類 圖 ?  準 備 好 你 的 出 生 日 期 、 時 間 和 地 點 , 然 後 到  亞洲人類圖學院  找 你 的 圖 呢 ~

人 類 圖 和 冥 想 關 係 密 不 可 分 , 有 興 趣 可 查 看  Void 冥想 App  和  MNH Intensive 課程 。

有 興 趣 也 可 以 到 我 們 的 YouTube Channel 觀 看 更 多 與 人 類 圖 、 心 理 學 、 V l o g 、 精 選 影 片 等 影 片 喔 ~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