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權威 詳細教學 情緒型權威、薦骨型權威、直覺型權威(有 Video 講解) – 人類圖教學

內在權威 詳細教學 情緒型權威、薦骨型權威、直覺型權威(有Video講解) - 人類圖教學

內在權威 是什麼?

經常說 內在權威 幫助我們做正確的決定。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要不斷地做決定。大決定可能是結婚、辭職 、移民 、生育,小決定可能是三餐的菜單。但是現在的我和你是由過去更多的決定所造成的,有些做得好的決定會令生活工作變得更順利,而有些不太好的決定會導致不太好的後果,令我們後悔。而人類圖的 內在權威 就是幫助我們處理這個情況。

人類圖的 內在權威 定義告訴我們如何做出所謂最好的決定。但是有人說不解為何已經聆聽了 內在權威 的説話還是失敗。因為 內在權威 會幫助我們做更好的決定,但那個決定不一定是最正確的。 內在權威 的聲音其實是我們内心世界的想法,讓我們瞭解他的感受、傾向、想做的事情。而當我們聽到 內在權威 的聲音時,我們就能夠發揮最大的力量,做到身心一致。

內在權威 分爲幾種:情緒型權威、薦骨型權威、直覺型權威、自我權威、自我投射型權威、頭腦型權威。有些人更是沒有 内在權威 ,全部都是跟我們的能量中心相關。本文章將會介紹最常見的三種 內在權威,包括 情緒型權威 、 薦骨型權威 和 直覺型權威 。

 

(一) 情緒型權威

情緒型權威 是屬於大部分九成人的內在權威, 情緒型權威 的人的情緒中心是一定會亮色的,投射者、顯示者或者生產者(包括顯示生產者)都有機會擁有。情緒中心為我們提供能量動力去做事,開心的時候,做事特別興奮。不開心的時候能量水平低,但是説不定會有更多的創意產生。不好的地方是有高與低的情緒週期,令你有不一樣的想法、不一樣的感覺:在情緒週期高的時候,你會對所有事情都抱著正面的態度,覺得任何事情都能做到。但是高的週期過去後,你就會後悔做出這個決定。所以如果你是 情緒型權威 ,就需要等待的耐心,需要真實經歷的時間,讓自己經歷整個週期的你,才能做到最好的決定。所以無論你是投射者、顯示者或者生產者,你都要學習等待的耐性。或者你天生就是不能夠等待就做決定,那你一定要等待週期過去,因為情緒高與低的時候,你有不一樣的感覺,導致身心就達不到一致的狀態。

如果你是投射者而是 情緒型權威的 話,有人邀請你做某件事而你不肯定那是好或壞,那便要加倍注意你的週期再做決定,才能身心一致。如果你是 情緒型權威 的顯示者,已經告知了別人,但是別人並不肯配合,讓你想清楚其實並沒有錯。因為當你的情緒週期未過,在高與低的週期底下你都要想清楚做事的動機,再告知其他人,其他人就會感受到你的動力和能量,更加容易追隨你做的事情,才能夠得到其他投射者生產者的幫助。如果你是 情緒型權威 的生產者,開心的時候,你的聲音可能會高,不開心的時候,會較低。無論此刻的你想做甚麽都好,想轉職/辭職,或者是接受新的挑戰,都需要耐心等待週期過去,才決定做或者不做,讓你身心一致,發揮最大的力量狀態。

(二) 薦骨型權威

 薦骨型權威 的人的薦骨中心一定會著色。如果你是 薦骨型權威 ,就一定是生產者或顯示生產者。薦骨著色時會存在一種聲音,對應我們的是否和疑惑。「是」,即讓我們踴躍做事;「否」,則是否定、負面的;「疑惑」,則是不理解。這三種情緒是我們內心比較固定的聲音。

如果你既是生產者,又是薦骨型權威,你的內心聲音很多時候是固定的。因為你的情緒週期比較平穩,無論日常生活的工作或挑戰,你只要瞭解的薦骨聲音的答案是「是」、「否」還是「疑惑」的話,你就能夠做到正確的決定。另外,如果想聽到自己的薦骨聲音,是不能自問自答的。因為你會以邏輯思考去分辨做法是否正確。邏輯思考並不是壞事,但 薦骨型權威 的人更需要聆聽內心的薦骨聲音。所以,你應該多跟人聊天,訴說你的苦惱、困境,那對方就會給予反應,提出問題。比起別人的回應,你的內心回應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很多人向你提出同一道問題,而你也回答同一個答案,你就會發現自己固定的內心聲音,從而更清楚自己想做還是不想做。如果你一直處於疑惑的狀態,就千萬不要做,要等待「疑惑」轉化成到肯定的「做」或「不做」,再作出決定。

(三) 直覺型權威

直覺型權威 的你的薦骨中心和情緒中心一定不會着色,所以你要不是投射者,就是顯示者。如果你是 直覺型權威 ,就要了解直覺中心的運作:直覺在生存、 安全、 健康方面都能幫助我們。它的聲音很微弱,但它的資訊是沒有任何邏輯的。它會幫助你避過危難,避開某些對你的安全、資源不好的事情。

 直覺型權威 的你的直覺中心會為你帶來重要的資訊,幫助你趨吉避凶,令你的日常生活、工作當中,變得更順利。但是,如果你是直覺型權威,就千萬不要完全無視直覺中心的指示。雖然社會講求科學實證,甚少培訓直覺,對直覺的關注都很少,認為直覺並非100%可靠。但不能否認的是,某些人直覺特別準確。如果你完全無視了直覺中心的指示,你在日常生活中就會錯失很多重要的方向和決定,錯失重要的決策和資源。由於直覺型中心的聲音是微弱的,你很容易被腦袋中不同的資訊影響,形成混亂的狀態。情緒型權威的人也一樣,要等待週期過去。直覺型中心的你則要等待思緒沉澱,讓自己內心的聲音給你清楚的指示,肯定某件事情該做、還是不該做。如果那件事會令你面對危難的話,它會讓你拒絕。它可能不合邏輯,但你越是了解並接受它、與它相處,才能夠更加容易得到它提供的資訊。

 

想 深 入 學 習 人 類 圖 ? Void   開 設 「手把手教識你人類圖」 課 程 , 12 小 時 教 懂 你 和 身 邊 所 有 人 做 2 小 時 以 上 的 人 類  圖 完 整 分 析 。

想 聽 我 們 為 你 的 人 類 圖 做 專 屬 分 析 ? 我 們 提 供 個 人 完 整 人類圖分析 服 務 , 二 人 或 以 上 更 送 你 合 盤 分 析 。 

想 找 出 自 己 的 人 類 圖 ?  準 備 好 你 的 出 生 日 期 、 時 間 和 地 點 , 然 後 到  亞洲人類圖學院  找 你 的 圖 呢 ~

人 類 圖 和 冥 想 關 係 密 不 可 分 , 有 興 趣 可 查 看  Void 冥想 App  和  MNH Intensive 課程 。

有 興 趣 也 可 以 到 我 們 的 YouTube Channel 觀 看 更 多 與 人 類 圖 、 心 理 學 、 V l o g 、 精 選 影 片 等 影 片 喔 ~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