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能量中心 – 人類圖教學

人類圖能量中心一

人類圖能量中心 人類圖教學

能量中心 有分為兩種

人類圖能量中心 有定義
人類圖能量中心 無定義

人類圖能量中心 人類圖一共有著 9 個格仔,即能量中心,每個能量中心代表著不同的個人特點和發展優勢。而能量中心簡單可分為有顏色(定義)或者沒有顏色(無定義)兩種 ,而沒有顏色的可再分為完全空白和普通白色(格仔內有紫色圓數字)兩種。

有顏色是指該中心有固定能量而且能影響他人,沒有顏色的不代表”沒有能量”,只是能量相對的不穩定,可能需要其他人、物、事去配合才能做到某一些事。有沒有顏色只是代表一個特點而且,任何特點在人類圖的演譯中也有其正負方向的開展。

人類圖能量中心 – 靈感中心

靈感中心

第 一 個 要 介 紹 的 是 頭 腦 / 靈 感 中 心 。 你 會 在 生 活 中 經 常 問 點 解 或 對 不 同 事 物 也 有 尋 根 究 底 的 好 奇 心 嗎 ? 靈 感 中 心 能 給 予 你 清 晰 的 指 引 。


靈 感 中 心 有 顏 色 的 正 向 特 性 是 能 運 用 自 身 的 獨 有 想 法 幫 助 , 啟 發 他 人 或 群 體 , 同 時 不 會 迫 自 己 立 即 要 找 出 答 案 和 能 接 受 困 惑 以 及 批 評 。

有 顏 色 的 負 向 特 性 是 給 予 自 己 過 多 壓 力 去 ” 找 答 案 ” , 型 成 焦 慮 、 自 我 懷 疑 , 甚 至 因 不 理 性 而 做 出 衝 動 行 為 和 決 定 , 而 且 會 固 執 已 見 難 以 接 受 他 人 想 法 。

靈 感 中 心 沒 有 顏 色 是 代 表 自 身 沒 有 固 定 想 法 , 相 對 的 更 容 易 聆 聽 和 分 析 其 他 人 的 想 法 和 意 見 , 長 年 累 月 下 訓 練 出 獨 有 分 析 力 。 ( 完 全 空 白 會 更 明 顯 )

靈 感 中 心 沒 有 顏 色 的 正 向 特 性 是 能 夠 接 受 自 己 ” 無 知 ” , 以 開 放 中 肯 態 度 接 受 身 邊 不 同 的 未 知 和 不 確 定 性 。 同 時 不 會 受 他 人 ” 找 答 案 ” 的 壓 力 影 響 。

沒 有 顏 色 的 負 向 發 展 是 身 邊 太 多 不 同 聲 音 但 不 能 集 中 , 充 滿 著 困 惑 和 懷 疑 , 變 得 混 亂 和 迷 惘 。

人類圖能量中心 – 邏輯中心

邏輯中心

人類圖能量中心 的邏輯中心負責整理想法,讓不同散亂的靈感變得有價值更能實踐出來;邏輯中心沒有顏色不是”沒有邏輯”,這是初學人類圖常見問題,沒有顏色只代表你遇上問題時可能傾向用情感或直覺其他方法。

有顏色的正向特性是有一個有效的固定方法解決問題或研究項目,以及令他人思考和明白他們的思考方法。

有顏色的的負向特性是不停找答案變成執著不肯釋懷;由於長時間工作的腦袋已成習慣,所以較難完全平靜身心腦袋,開始冥想靜觀較其他人困難。

邏輯中心經常有固定想法能幫你快速解決問題,但同時會限制我們接受四方八面的思維和創意。

沒有顏色的正向特性是能享受自己彈性的思考和解決問題模式,因為開放,所以更能接受和整理;想法更能天馬行空無邊無際,藉外在刺激帶出深度智慧。

沒有顏色的的負向特性是經常說服自己或他人”他們是正確的”或裝作自己很肯定和確信某事,但其實是沒有接受到自己的彈性思維特性,當中有時候會有真空的時間。

喉嚨中心

喉嚨中心

人類圖能量中心 的喉嚨中心是我們的聲音,也和我們的行動相關,你有想法了,也能自己整理好了,但可以順利表達或實踐出來嗎?喉嚨中心能給你很好的引導呢。

有顏色的正向特性是有固定以及有效的方法去行動以及發聲,同時能在處理問題或與別人通時找到固定合適方法(內在權威和策略會另外講解)

有顏色的的負向特性是你說/做太多了,不是任何時候我們身邊的人也需要我們的行動/聲音,要看懂場合和時間需要好好學習呢。

喉嚨中心是也代表我們發起事情/表達自己的傾向性,完全空白的可能性很低,但若果有的話,他們學習說話需要更長心力,但不代表說話能力一定差,相反是多變而且。

沒有顏色的正向特性是”測謊機”一樣的存在,他們能有分辨別人說話真偽;同時不會因為自己”不善辭令”而想強迫自己立即發聲,可以接受自己慢慢適應。

沒有顏色的的負向特性是太想吸引別人的注意力,而方法是利用自己的聲音,原因來自內心的不安及與人的比較。

想繼續睇落去?去 《人類圖能量中心二》 繼續學人類圖啦。

睇咗我地上一篇教學文未呢?未的去 人類圖教學 類型 重溫啦。

想深入學習人類圖?Void 開設「手把手教識你人類圖」課程,12小時教識你和身邊所有人做2小時以上的人類圖完整分析。

想聽我們為你的人類圖做專屬分析?我們提供個人完整人類圖分析服務,二人或以上更送你合盤分析。

想搵出自己的人類圖?先準備好你的出生日期時間同地點可以去亞洲人類圖學院 搵你的圖呢~

人類圖和冥想關係密不可分,有興趣可查看 Void 冥想 AppMNH Intensive 課程

Void冥想應用程式創辦人。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治療及培訓,加強公眾的心理健康和對心理健康的關注。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