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 (二)

躁鬱症 知多啲 (二)

躁鬱症知多啲(二)舒緩躁鬱症的三個方法

躁鬱症知多啲(二) 如何幫助朋友舒緩躁鬱症?躁鬱症與其他情緒病一樣,躁鬱症患者的成因與精神健康有關。他們可能因為經歷長期的精神壓力或突如其來的重大變故,也有些是因為家族基因遺傳。和他們相處時注意多以下幾點,可以有助他們舒緩情緒呢。

躁鬱症 知多啲(二) 舒緩方法

如何舒緩躁鬱症(一) 培養興趣

可以陪伴患有躁鬱症朋友發掘和參與令他愉快的興趣。靜態活動例如:陶瓷、插花、書法等興趣班,動態活動例如:行山、健身、跑步、跳舞等運動,在學習過程中能加強專注力拋開煩惱之餘,亦可從中與其他學員互相交流,擴闊社交圈子。

躁鬱症 知多啲(二) 舒緩方法

如何舒緩躁鬱症(二) 正念練習

可以嘗試冥想、靜觀、襌修等正念活動,透過專注達到放鬆和減壓的效果,可與朋友一起下載適合冥想入門者之手機App收聽語音導航,開始踏上冥想練習的旅途。

(不妨試試我們Void自家制的廣東話冥想應用程式啦~ https://void.com.hk/download)

躁鬱症 知多啲(二) 舒緩方法

如何舒緩躁鬱症(三) 尋找專門人士幫助

如以上兩種方法仍難以舒緩躁鬱症,患者情況可能已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便要鼓勵及陪伴他們尋找專業人士協助,例如臨床心理學家、精神科醫生等,令生活盡快返回正軌。

閱讀更多:

躁鬱症知多啲 (一)
NLP 鏡子影現法 (Mirroring) 及 配合法 (Matching)
NLP 檢定語言模式 (Meta Model) 的重要性

如果你需要一個冥想的引導可以,按以下連結。或者也可以到Apple Store/Google Store 下載免費廣東話冥想應用程式”Void”,入面有14天免費冥想課程、心情日記,放鬆練習給大家使用。

你對NLP有興趣嗎?歡迎參與我們的MNH (M = Mindfulness Meditation (靜觀冥想);N = NLP (身心語言程式學) ;H = Hypnotherapy (催眠治療))Intensive課程,一次學習三種對於改善你的身心狀態 極有幫助,助你更輕易達成目標 的技巧!

有興趣去我地課程網站睇下啦:https://www.void.com.hk/MNH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