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人格的迷思 (二)

多重人格的迷思

多重人格的迷思 (二)

多重人格的迷思 – 多 重 人 格 的 成 因 是 什 麼 ?

好多人都對多重人格一知半解,咁繼續上次 多重人格的迷思 嘅討論,小編希望通過呢篇 多重人格的迷思 去令大家對多重人格有更深的認識。

多重人格的成因:惡 劣 的 成 長 環 境

人 格 分 裂 患 者 在 幼 年 時 期 如 遭 受 長 期 的 性 侵 害 、 暴 力 虐 待 等 , 有 機 會 造 成 個 人 人 格 成 長 的 扭 曲 。 患 者 被 痛 苦 不 斷 地 折 磨 身 體 , 但 又 無 處 可 逃 , 最 終 只 會 在 心 靈 上 發 展 出 另 一 種 保 護 性 、 逃 脫 性 、 甚 至 暴 力 性 的 人 格 , 作 為 面 對 痛 苦 的 解 決 方 法 。

兒 童 期 往 往 是 我 們 其 中 一 個 脆 弱 的 時 期 。 若 果 兒 童 在 成 長 時 脫 離 正 軌 , 嚴 重 後 果 會 導 致 多 重 人 格

心理創傷

如果我們受到嚴重的的打擊或壓力而又無法承受,也有機會引致人格分裂

人在遭遇重大事件或是龐大心理壓後往往會積聚大量的負面情緒,當這些情緒受到壓抑而沒有得到釋放,我們的精神會進入解離狀態,以致人格分裂

首宗人格分裂者的案件

傑妮·海因斯 – 一名被診斷患有人格分離障礙的澳洲女子,在2009年時向警方報案,指出童年曾被父親里查德·海因斯強姦和虐待。經過十年的調查,並通過其他的人格來出庭作證,並最終令父親的罪名成立。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