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對身心發展有多重要?

serotonin

陽光對身心發展有多重要?

其實出去接觸一下陽光未必是壞事,反而對身心都有正面的影響,一起來看看陽光對人類的好處吧!

陽光的好處?

1. 「增強免疫系統」:接受陽光直射能為身體製造維他命D,一種對骨骼、肌肉和免疫系統也非常重要的化學物質,而且只有夏天的陽光強度才足以製造充足的維他命D喔!因此,外出接受陽光對增強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頗為重要。

2. 「改善心情」:人類的心情與環境其實息息相關,天陰與抑鬱總是不可分割。同樣地,陽光也常令我們感覺心情暢快!這是因為被陽光照曬時,大腦會釋放一種名為血清素(serotonin)的荷爾蒙,它令我們更易處理負面情緒。所以有足夠的血清素能夠令我們直接舒緩心情,掃開長期屈在家中的抑壓!

3. 「調整生理時鐘」:長時間在家抗疫,有時會令我們在狹小的房間裏有種不見天日的感覺,尤其在家工作更令上班時間變得模糊不清,破壞了生理時鐘!其實有不少自然界的刺激可以協助我們調整生理時鐘,而陽光就是其中最不可或缺的一環~所謂「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我們的身體會在接觸到藍光時醒過來,太陽下山便知道要休息。所以接觸到足夠陽光,便有助我們調整生理時鐘。

訂閱科和隨筆

獲取我們的最新動向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