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吸引力法則 – 男人都是外貌主義者?

外貌吸引力法則

細談 外貌吸引力法則

一直以來都有各種寓言故事教導孩子們「不要以貌取人」,但是現實及科研結果告訴我們人類還是外貌至上的生物。

從演化心理學來說,尋找異性伴侶是為了繁衍後代,所以一個人的外表與吸引力有著密切的關係,而肉體上的吸引力是性吸引力的重要元素。

冷知識:男性比起女性更容易以貌取人

面部的對稱度(facial symmetry)

一、膚質的好壞能反映一個人的健康狀態
二、膚色的對比度越高會令五官更深邃
三、五官的大小,例如大眼睛會較吸引

為何化妝能增加外貌吸引力?因為化妝能改變最少三種外貌特徵。研究顯示:化了妝的女性的相片會更能刺激大腦的獎勵系統,從而得到精神上的愉悅。

身形比例

外貌除了五官之外,也包括身形,例如:腰臀比例 、BMI等,例如:研究顯示,BMI介乎15-20及WHR在介乎0.6和0.7之間的女性會更能吸引男性。

外貌吸引力法則 不代表一切

但其實外在的吸引力未必是唯一吸引異性的條件,還會因應人與人之間的相似度而有所影響,例如價值觀、興趣、性格上等等,所以先天長得不優越的人也不用太灰心,只要專注在尋找跟自己相似的另一半就可以了~

陳棨豪

Void 冥想App 創辦人 & 培訓導師

擁有催眠治療師(NGH)、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及NLP高級執行師資格。 透過為機構、公司及個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及培訓,加強公眾在心理健康上的意識和關注。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