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 四箭頭 觀點 左箭頭 右箭頭 分別 (有Video講解) – 教學

觀點

人類圖 四箭頭 觀點 Perspective - 簡介

四箭頭 左箭頭 右箭頭

人類圖 四箭頭 裏 觀點 就是以好的方向和好的方式看事物, 左箭頭 是代表微觀,就像拿著個望遠鏡,很聚焦地看一件事。如果去山頂上拿出望遠鏡,透過望遠鏡看一個又一個的建築物,看特定的景觀或者是建築物,集中在一件事上,對你們來說是最擅長的。而最不擅長的就是當很多事情接踵而至的時候。

右箭頭 是代表宏觀,想像也是同樣在山頂上面,我們鳥瞰山下的所有建築物和景緻,可以一覽無遺,因為看的東西很多,很多的資訊在四周,所以會容易分心。

四箭頭 觀點 基色 Color & 基調 Tone

觀點 箭頭有六個 基色 Color ,對應不同的 基色 Color 會有不同的建議:

Color 1  – 生存 Survive

Color 1 是跟感到緊張、擔憂是有關係的,例如:四周的事情會否危害到這個工作項目做不成?這趟旅行會否令我有生命危險? 這就是你的 觀點 ,即是慣性看待事物的方向和做法。正因如此,你需要知道很多的資訊,例如在職場上,你就算是市場部的員工,你也會很想知道設計部的消息,那個未來的方針是怎樣等等,會想知道很多不同的資訊,令你更有安全感。因為你的精神集中於未來的風險,所以換句話說,其實你是以恐懼驅使有耐心的能量,不一定會很慌張,但你會擔憂未發生的事情。

要注意的是,你總會想好好想照顧別人,但照顧別人前,有沒有先好好照顧自己呢?你是不可能幫到社會上所有人,當你很賣力去幫所有人的時候,你忽略了自己,其實這不會是最長遠幫助別人的方法。所以,照顧他人之前,要先照顧好自己。

Color 2  – 可能性 Possibility

在 四箭頭 裏 ,C2 可能性代表看一件事/人可以看得背後的可能性,換句話說你可以有效率地抽取每一件事、每一個人的潛能。所以 C2 的人可以負責在職場上看到他人看不到的可能性,讓整件事可以更加完整。

C2 的人要注意不健康的情況是: 你有能力看見可能性和機會,但你不能預見那件事一定會出現,所以如果你認為該事物一定會出現,便會有賭博的心態,把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放了在一個賭博之上。

Color 3  – 力量/ 權力 Power

如果你是權力的話,你會很在意輸或贏,很在意自己有沒有比別人好,很在意我的團隊/親屬/孩子/ 另一半有否比別人厲害,這是權力的象徵來的。你會很擅長給別人意見,讓他變得更好,給方向讓自己變得更高層次,使事情更完美、更加深入。雖然從小到大,我們在一個競爭的社會,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我們或會不敢承認自己是一個喜歡競爭的人,免得與人格格不入/令人覺得自己不友善,所以屬於 觀點 的 C3 的你要拿捏平衡。

要留意的是,當你不健康的時候,你會因太注重輸贏,而經一次的失敗,你就會跌倒後站不起來,令你很挫敗,不想再嘗試,甚至你會不想再理會世事,不想再與人合作和比較。

Color 4  – 需求 Wanting / Need

在 四箭頭 裏 ,屬於 C4 的人總能夠捉住重點,即是你需要的東西。要注意 如果你不健康的話,與 觀點 的 C1 有關係,你會很緊張,想知道所有東西,不是集中在一個重點上面。

Color 5  – 機率 Probability

你是 四箭頭 觀點 裏 最落地的那羣人,他很清楚知道什麼是有可能,什麼是不可能的,對於很小機率的東西你從來不重視。你需要每一樣東西都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來的狀態。想像一個公司開會工作的時候, 觀點 上 C5 是最落地的人,不會很期望很夢幻、天馬行空的事出現,反而他會思考最實際、最大可能的東西。

他不健康的狀態跟 C2 有關,會令自己判斷不了工作的方向和選擇,會令團隊沒有了重點的方向。

Color 6  – 個人 Personal 

在 四箭頭 裏 ,Color 6 的人就是獨立一個,最離地的一個人。他不是很在意四周圍的人,他可能會忽略,也許他對四周圍大家很熱衷發生的事情了,真的不是很有興趣。但他心裡面,其實是很想給新事物予社會/四圍/ 朋友,而他的 觀點 是最不受周圍的人影響的,仍能保持自己獨特的見解。

要注意 如果你不健康的話,與 C3 有關係,剛才提及 C3 是有關贏輸,所以 C6 不健康的話會很在意他人想法,很想比別人好/ 優秀。

想 深 入 學 習 人 類 圖 ? Void   開 設 「手把手教識你人類圖」 課 程 , 12 小 時 教 懂 你 和 身 邊 所 有 人 做 2 小 時 以 上 的 人 類  圖 完 整 分 析 。

想 聽 我 們 為 你 的 人 類 圖 做 專 屬 分 析 ? 我 們 提 供 個 人 完 整 人類圖分析 服 務 , 二 人 或 以 上 更 送 你 合 盤 分 析 。 

想 找 出 自 己 的 人 類 圖 ?  準 備 好 你 的 出 生 日 期 、 時 間 和 地 點 , 然 後 到 我 們 的 自家人類圖製成器 找 你 的 圖 呢 ~

人 類 圖 和 冥 想 關 係 密 不 可 分 , 有 興 趣 可 查 看  Void 冥想 App  和  MNH Intensive 課程 。

有 興 趣 也 可 以 到 我 們 的 YouTube Channel 觀 看 更 多 與 人 類 圖 、 心 理 學 、 V l o g 、 精 選 影 片 等 影 片 喔 ~ 

這是Void吉祥物

訂閱科和隨筆